【法英】The Price of Being Parents (3)

* 可能没有我这么颓天天写垃圾段子的人了

** 依旧是平淡的中年人婚后设定( ͡° ͜ʖ ͡°)

  惯常来说,与亚瑟.柯克兰相熟的人,若是硬要叫他们选择,他们就算是拿他跟发起火来敢卷起袖子跟两百磅的橄榄球队员相对峙的勇士(假如不深入考虑后果的话)做比较,也不会去想象他是个会在臂弯中寻求安慰的人。

  但这不是惯常案例。

  他咽了咽口水,用胳膊把自己半撑起来,警惕地观察着四周的黑暗,竭力想要从荒唐的梦境中回到现实,最后打着哈欠一言不发地倒回床垫上。这时候弗朗西斯只要提出邀请:“可怜的亚蒂,快到这儿来”,一个头发七横八竖的脑袋就会从床的另一侧滚到他的怀抱里来。

  “我做了这样一个可怕的梦,你想听听吗?”

  弗朗西斯闭着双眼示意人继续说下去,因为他明白这不是一个问题,却又立即补充:“不过我要提醒你现在是早上四点,明天则是工作日的第三天。”

  “在梦里是这样的,我们决定带着阿尔弗雷德和马修去公园野餐。”

  “而我们都知道会发生什么——阿尔弗雷德会拿着树枝乱跑直到把自己摔伤,马修会在你把目光从他身上挪开的一瞬间爬到别人家的野餐垫上。”

  “是的,是的,我知道。但这一次看上去是可以留下美好家庭印象的机会,一切都很完美。路途上你没有暴躁地用法语抱怨交通,男孩儿们在讨论着他们有多期待吃到我做的青瓜三明治。”

  “听起来很有希望。”

  “直到我们把野餐用具摆出来之后,阿尔弗雷德发现我们忘记给他带乐高积木人,躺在草地上哭了起来。接着我们听到刺耳的警铃,示意我们附近有森林火灾,我朝不远处的小树林望去发现果然如此。阿尔弗雷德站起来,说他要离开这个家庭,从此住在丛林里永远都不回来,说完就往冒着火焰的森林走去,马修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跟在他哥哥后面。我吓坏了,我相信在火焰中呼唤的一定就是撒旦本人了。我想去拉住他们,可光是从垫子上站起来就费了我不少力气。我叫你去阻止他们,你却侧躺在原地,啜饮着香槟,念叨着珍惜当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鬼话。”

  “我真那样说啦?赌给马修换一个月的纸尿裤,你被那话气得暴跳如雷。”弗朗西斯埋在亚瑟的头发里发出闷笑,意识到身旁不对劲的气氛时又赶忙说:“不过,我不敢相信你把我们的儿子跟恶魔相提并论。”趁二人沉默,他又思索了一阵,“好吧,着实很贴切。”

  “你觉得马修真的需要他的鞋子吗?” 亚瑟突然这么问道。

  “也许吧,他穿着那些迷你小鞋子的时候太可爱了。”

  “可是他甚至连走路都不会,鞋子对他没有任何用处。”

  “亲爱的!你不会还在想着你那个梦吧?马修不会因为有了鞋子而从你身边离开的,阿尔弗雷德也不会。他们爱你。我们把他们照顾的很好。”

  “我知道,我知道。”

  “听着,你做这个梦的原因是你最近疲惫过度了。明早你躺在床上多睡半个小时,我会单独起来把男孩儿们整理好送去学校。”

  “我真诚地祝愿你好运。谢谢,弗朗西斯,我现在高兴得觉得自己还在做梦。”

  “因为你丈夫就是这样一个优秀到梦幻的男人。”

  “好了,够了,你知道现在是早上四点,明天则是工作日的第三天吧。”

   亚瑟打了个哈欠,在弗朗西斯的臂膀里扭动了一下。弗朗西斯挠了挠后背。房间又陷入了寂静。

  亚瑟又把身子撑起来,弗朗西斯翻了个身让他离开了床,他听见他的脚步声离开了房间。

  “我不想冒险,我担心他们太多了。弗朗西斯,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就当这能让我睡个安心的觉吧。”

  亚瑟回到房间的时候,把男孩儿们的鞋子全部扔进卧室的衣橱里。

评论(1)
热度(58)

© 来自Arcadia的匿名网友 | Powered by LOFTER